归零

是个用来堆脑洞的子博!

【乐叶】双向明恋

设定:杀手乐x黑客叶

正文:

——————

滴。

声音在隔壁响起。身着黑衫的男人抽出空来抬头看了一眼。隔壁房间正中央的巨大显示屏上缓慢向前挪动着的进度条达到了末端。

男人手上端着马克杯。那上面是与周围较为单调的色彩显得颇有些格格不入的图案。

他快速得几乎让人觉得他是十分嫌弃这一杯咖啡一样把它倒掉了。

他是挺嫌弃的。毕竟这是上次出门前泡好的,结果出门匆忙给忘了。在历经了2天又6个小时后,这里面可能发生了一些奇妙的化学反应。

“……又很难清理了。”

他看着杯子内部很明显的咖啡渍,小声抱怨了一句。

突然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就这么穿着单薄的上衣,手持着有点脏的马克杯,拖着还算合脚的毛绒绒的拖鞋走了出来。

他忽视了中央房间显示屏上一闪一闪着的红色提示框,径直走到了平日里他使用了更多次数的那道门走去。

它看起来就是一扇简简单单的木门。紧紧关闭着。

男人空出的那只手摸上了门把手。

“这么受欢迎,还真是让人头疼啊。”

他叹了口气,开门.

……

 

滴。

 

单调的提示音响了一下,然后就像一粒小小石子掷到水里,很快就恢复了原状。

房间里依然回响着仿佛有节奏的敲击键盘的声音。

“叶修,听说你那边又来人了?”

叶修右耳上挂着一枚小小的银色无线电话。他一边顾着接听陈果的电话,一边分心在电脑上测试一个自编的小软件。

 

“啊。”叶修漫不经心的回答了一声,“被我解决了。”

 

虽然是意料之中的答复,但陈果还是相比亲自打电话确认之前稍稍放下了心来。她语气缓了一些,却掩不住对话下的担忧:“最近那些人来的频率好高啊。”

 

“嗯。”

 

“喂,叶修,你真的不打算换个地儿吗?你那边是不是暴露了。”

 

“我这地方要暴露早暴露了。只是大家都没点破而已。再说了,都知道我以前……”

 

叶修顿了顿,很快又像什么都没说一样若无其事地接上一句。

 

“……好了好了,我这边有点事要做了,改天聊。”

电话那边的陈果好像还有什么没说完,虽然有点疑惑为什么叶修匆匆就要结束通话但是也没有再说,嗯了一声就结束了通话。

叶修没有摘下无线电话,他始终盯着显示屏上不断变化着的代码。

 

耳边可以听到的忙音也在哐一声后自动结束了通话。

 

“……怎么这么多人找啊。”

 

叶修输入了一串数字。

 

“我猜猜,这次找我的是张佳乐?”

 

显示屏上毫无反应。

 

房间里静悄悄的,原本清晰而唯一的敲击键盘声也停了。

 

“咦?”叶修停下了动作,声音听上去有点诧异,自言自语般地喃喃,“不是张佳乐?难道是张乐乐?或者张二花?”

 

意料之中的,叶修感到自己扶手椅的靠背被人狠狠地压了上来。

 

从叶修接起电话的一瞬间就一直稳稳地在他脖子前方保持着一指节距离的匕首也在这一瞬彻底抵上了他的皮肤。

 

“……你才叫二花!你全家都叫二花!”张佳乐憋了半天,只憋出来这么两句。他用刀刃抵了抵叶修的脖子无声威胁。

 

“行行行,乐乐。能先把你的宝贝折刀收回去我们再聊天吗。”叶修似乎笃定了张佳乐不会下手,脸色毫无变化,准备继续敲一行代码上去。

 

张佳乐哼了一声,瞬间手中折刀向斜上方一抛,反手握住,狠狠往叶修脖子前的虚空处一抹,权当做泄愤了。

 

他直起身,发泄般一屁股坐叶修身边的皮椅上,闷闷不乐地把玩着他的刀具:“你怎么知道是我?”

 

“这不废话吗。有哪个别的神级杀手像你这样空拿个刀背架人脖子上的。再说了,”叶修抽出手在一旁桌上随手端了个杯子抿了口。唔,咖啡,温度刚好。“要来杀我的人我见多了,像你这样自个儿傻半天下不去手的我还真是没遇到几个。”

 

张佳乐嘁了一声,对叶修的点评表示不屑。

 

“我又不是来杀你的。”当然不会下手了。

 

叶修把水杯放回去,一本正经的回复:“不然呢?真那样你还能活着贴我身?”

 

“你就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等等,叶修,”

 

张佳乐突然发现了什么:“我那次送你的马克杯呢?我上次来不都还看到你在用吗?干嘛没用了?”

 

“呃……”

 

叶修难得有些尴尬的咳了两声,“解决来杀我的人的时候不小心给摔碎了。”

 

总不能说是因为不想洗就把它顺手给扔出去爆人头了吧。

 

“哦,那我改天再送你一个。”张佳乐没听出啥弊端。

短暂的失望后,他立刻想起了什么大事一样:

 “那就上次看到的那个情侣款吧,这次我送你你可不能拒绝了。”

 

叶修在张佳乐进来之后第一次转动椅子,直面张佳乐。他盯着张佳乐的眼睛。

 

他似笑非笑地说:“怎么,张佳乐同志,我这还没接受你的告白呢?现在就直奔情侣款了?”

-TBC-

是主博的点文(梗)!

觉得不填坑来开新坑不太好……但是我超喜欢这个设定……!!

我要回去斟酌一下乐乐的性格。

(文笔不够帅气,但希望有一天能够变得帅气起来!)

希望您会喜欢ovo

评论(1)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