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零

是个用来堆脑洞的子博!

【all叶】论小学老师与小孩子们的相容性

标题又长又奇怪(。
正文:
————

“叶老师!他打我!”

“明明是他先动手的!”

叶修叹了口气,将刚刚洗了的、还在滴水的手在围裙上蹭了蹭,然后一手搭在一个小孩肩上,把还在动手动脚的两个小家伙拉开。他蹲下身,视线于小家伙们齐平:“说吧,这次又是为了什么事闹矛盾了?”

孙翔不服气地指着朝他做鬼脸的方锐:“他抢了我的小饼干!他是坏蛋!”

方锐突然脸色一变,睁大了眼睛,仿佛听到了什么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一样:“我没有!”

好吧,这次是小饼干。叶修认命的想,起码这个理由比上次“我觉得他声音不好听”而打起来的听上去要稍微那么一丢丢道理。

……但动手动脚就不对了。

叶修一边轻轻摁下孙翔指着别人的手,严肃的告诉他“用手指着别人是不礼貌的,以后不要这么做了”,一边用搭在方锐肩上的手抹去了方锐嘴角的饼干碎屑。

然后他很正经的对看上去还是气嘟嘟的孙翔小朋友说:“我平时不是教你们要学会大气一点吗,小朋友要大气一点才可爱。”

孙翔没由来的觉得有点委屈。

“可那是你专门做给我的小饼干!”他瞪了方锐一眼,指控到:“他全都抢走了!”

“胡说!我明明看到你在叶老师做好小饼干之后偷偷塞了一块到嘴巴里!”

叶修揉了一下脸突然涨红了的孙翔的头发,安慰道:“也不是什么大事嘛。以后遇到这种事直接来找我要小饼干就可以了。你现在想要吃什么口味的小饼干?我一会
做给你吃吧。”

很快就被叶老师的顺毛安抚了的孙翔眼睛一亮:“我要牛奶味的!”

“好,我处理完就去给你做。”叶修笑着把孙翔往门口带了一下,然后眼疾手快地揪住了看形势不对正准备溜走的方锐小朋友的衣领。

没有来得及溜走的方锐转过头,毫不心虚地朝叶修眨了眨眼睛。

叶修问:“你干嘛抢人家孙翔的饼干?”

方锐老老实实地回答:“因为我饿了。”

叶修又问:“你饿了,于是就去抢孙翔的饼干吃?”

方锐不吭声,又向他眨了眨眼。

叶修被他眨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好吧。”他松开拎着方锐衣领的手,反手将他转过来好好面对面教育,“以后饿了来找我,不准欺负同学了知道吗。”

然后他就批准了面前不停点头表示十分配合的方锐回到房间里去。

方锐欢呼一声,飞一样的跑出门去了。

叶修看着他一溜烟地跑出去,哎呦一声站了起来。蹲久了的脚有点麻,他缓了一下,才摇了摇头,转身去准备做小饼干了。

-(可能是)tbc-

是小学老师的设定!
(其实是突然想起了小学班主任x

叶老师大概是带的一群三四年级的孩子吧?
中午由于一些家长不方便来接送孩子,就托管在叶老师家里了。
叶老师非常乐意呢。叶老师的妹妹也很开心(有小孩子唉!)。

非常非常短小。
不知道还会不会继续写(。

评论(8)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