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零

是个用来堆脑洞的子博!

——我居然、真的在想、什么、钢琴王子叶修(bu
存存存。

“叶修,听说你接受了那个转校生的挑战?”苏沐橙穿着黑色的圆头小皮鞋,踩在梯子倒数第二阶上,撸着袖子在书架顶部抽出了一堆纸,“你不是不喜欢搞这些的吗。”

叶修蹲在地上,心无旁骛地翻找着苏沐橙拿下来的纸张。他嗯了一声,说:“感觉挺有趣的,就答应了。沐橙,你把旁边的那一堆拿下来我看看。”

苏沐橙转战叶修说的那一堆书。放弃了准备拍拍堆积在上面的灰的动作,她抱怨道:“这些书堆上面多久了……你看全是灰。”

这些有些年头的书在书架上面堆着,平时也很少被人注意到,连大扫除的时候也没有被处理过。也不知道积了多久的灰尘,拍下去的时候是一个手掌,拿起来也可以看到清晰的手掌印。

“没办法,当时不是没地方放吗。”叶修对苏沐橙的抱怨表示十分的理解。他站起身来,接住苏沐橙递下来的书。

苏沐橙有点累了,难得在深秋还能出这么点汗。但又因为手上脏脏的不好擦,有点难受。“你干嘛要来翻这些书啊。是好久以前的书了都。”她问叶修。

叶修说:“这不就是为了明天的斗琴吗……”他好像发现了什么新奇的东西,就提着一本看起来掉了些书页的书,感慨道,“的确是好久以前的了……这都是在我们前几任学长送的未改版的必修教材了。”

苏沐橙侧头看了一眼那本被叶修捏着一角,中间的书页要掉不掉的教材,侧重点却不在这上边:“斗琴?你要给那个转校生琴谱?”

叶修夸张地叹了口气:“万一输了多难看。还是得提前把琴谱准备好。”

苏沐橙惊讶道:“你会输吗?”

叶修十分果断:“不会。”

苏沐橙从梯子上下来,用两只指尖从自己包里夹起了一张湿纸巾,撕开,给自己灰得不成样子的手简单擦了擦:“那不就得了?”终于能擦汗了。

叶修还是蹲在地上,在刚刚那堆书里挑挑拣拣:“不,这是我要给人家的。”

“黄少天会伤心的。”苏沐橙盘腿在叶修身边坐下,一点也看不出平时校园女神的架子。“他向你提了那么多次的挑战,你都很少答应的。这次又是答应斗琴又是送琴谱的……差别待遇真大。”

叶修不置可否,继续找着他要的那本琴谱。

苏沐橙在一旁看叶修找半天没找到看得乐呵,自己脑补得也挺乐呵。她突然又想起了一个问题:“你要把哪本琴谱给他?”

“呃……”叶修又找了一会,还是没有翻到。他正为自己是否把要找的那本扔在另一个不清楚是哪里的地方而苦恼着,随口道:“我以前自己编的一本。”

难道是在阁楼上?

“以前?”苏沐橙有些好奇。

“也不是很久以前了,大概也就那么三四五六年吧。”叶修回忆了一下阁楼里乱七八糟的书本量,久违地感到了绝望。不过这并不阻碍他分心去扩充一下自己的答题卡,满足满足改卷人的好奇心:“那应该是第一本我自己编写的琴谱吧,当时还真让我头疼了好几天。最后我记得我把它用在R大某一届的晚会演出上了。”

“哦我想起来了——当时现场轰动挺大的来着。隔壁R大在会场里都说是听到了这边的声音,还以为怎么了。”叶修一说,苏沐橙立马就想起来了,“当时还让韩文清上台去主持了好一会才勉强维持了秩序。”她似乎是想起了当时韩文清和喻文州一伙人在台上好生折腾了一会、搞得头疼不已,而肇事者却毫无自知地先行从后方通道离开了的事,忍不住笑出了声。

评论

热度(3)